泡芙咕噜噜

清风千里,夜月无痕(20)

清婵听到有人唤自己的名字,定睛细看,这不就是上次找魇兽时遇见的那个仙人吗,完了完了,果然不能对上神不敬,上次私闯了他的府宅,现在都追到宫里来抓她了。只是上次还有陛下在旁解围,如今陛下连日躲着她,也没了指望。如此来看,仙生多艰啊。

她从架子上一跃而下,挪着步子走到彦佑身前,扯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:“拜见仙上。”

“嗯,不错,许久不见,美人越发的美了。”彦佑带着惯常的玩世不恭,用玉箫挑起她的下巴。

清婵吓得直往后躲,心中暗悔,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,若不是为了那魇兽,自己何苦得罪上神,也不知现在把责任都推给那魇兽还来不来得及。

“怎么?怕我啊?我还能吃了你不成。”

清婵摇摇头,也不做声。

“瞧你吓成这样,不逗你了,我今日是来找你们陛下的,你们陛下可在里面?”

清婵还是摇摇头,直觉不够尊重,复又开口回道:“陛下并不在宫内。”

“是还没下朝吗?”

“清婵不知,兴许是吧。”

彦佑以为是清婵恼了,故意不告诉他,刚想与她分辩几句,就听到身旁洒扫的仙侍回道:“您可是彦佑仙上?”

“你认得我?”

“并不认得,但陛下有吩咐,若是彦佑仙上来了,有句话要带给仙上。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陛下说,他去那边等仙上。”

彦佑点点头,似了悟一切。

旁边的清婵可听得云里雾里,她连忙问旁边的仙侍,“陛下不在天界吗?”

彦佑在一旁晃着袖子幽幽答道:“不在。”

清婵看了他一眼,又对着仙侍问:“陛下什么时候走的,我怎么一点都不知情?”

“前几日夜里走的,清婵仙子还睡着,陛下说不必打扰您。”

“要不要我带你去找他啊?”彦佑理了理额前碎发,话是对着清婵说,眼却并不看她。

清婵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。

“你这会怎么不怕我了?路上山长水远,我可不知道会做什么事情。”

她听到这话愣住了,这可是赤裸裸地威胁,赶紧摇了摇头。

“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,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啊?”

清婵腹诽,去不去的你还不知道吗,要不是担心你是个小肚鸡肠的神仙,用得着这么犹豫吗,嘴上却恭敬地说道:“清婵原本是想跟着仙上去见陛下,在陛下身侧随行伺候打点,但清婵灵力低微,又恐这一路上平白给仙上添了许多麻烦。”

彦佑用玉箫压住清婵肩膀,使她动弹不得,又靠近她耳侧,轻声道“不诚实”说罢又起身拉开二人之间的距离,“不过,我方才也是吓唬你的,我彦佑堂堂蛇仙,自然不会如此小气,放心,你若想去,我一路上保你平安到达,可好?”

清婵略一思索,陛下如今不在天界,自己连个靠山都没有,若是哪里做的不周到,犯了错事,随便惹哪个神仙生气,只怕自己这颗小葡萄连个葡萄皮都剩不下,不如跟他去找陛下,有他护着,也安全些,虽然前几日生了些隔阂,但此番前去说不定还能缓和一下。

“那就劳烦彦佑仙上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